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查档申请

学籍档案查档申请

时间:2023-01-09浏览:8779设置

一、线上查档

  1、查档方式:在学籍档案远程利用系统提交申请,具体登录方式详见下文第8点。

  2、查档范围:录取(招生)花名册、学籍卡、成绩单、学历证明、学位证明、研究生学位申请书(含答辩记录)、其他相关证明等。

  (温馨提示:请按照实际需求选择查档内容,否则影响实际办理时限,非必要且无理由勾选所有查档内容的申请将不予办理。)

  3、受理对象为本校已毕业学生,具体类别如下:

    (1)我校本(专)科毕业生;

    (2)我校研究生毕业生;

    (3)我校函授、夜大、成人中专毕业生;

    (4)我校08年及之前毕业自考毕业生;

    (5)司法学校毕业生。

  4、受理对象(请下列学生不要提交查档申请):

    (1)我校在读学生;

    (2)我校网络教育的毕业生,可联系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0591-83459080;

    (3)我校08年以后毕业的自考毕业生,可联系省自考院0591-86215696;

    (4)需补办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的毕业生;

  5、可在系统上申请纸质版或电子版(只选1种)的证明材料,原则上纸质版只提供1份,最多不超过3份,且统一采用顺丰到付的快递方式。温馨提示:纸质版都有加盖学校公章,电子版为纸质版的扫描件。

  6、办理英文版成绩单的流程:在系统发起中/英文查档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档案室上传中文版成绩单至系统—>申请人再次登录系统下载中文版,并自行对照翻译后上传英文版到系统—>档案室审核无误后打印盖章。

   办理中英文版学历证明、学位证明的流程:在系统发起中/英文查档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再次登录系统上传自行翻译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英文版(可参考文书档案室网站“下载中心”的“本科、研究生学历学位证明中英文对照参考模板”翻译)>档案室审核无误后打印盖章

  7、办理时长:一般在5-10个工作日办结,请耐心等待,由于每天查档量较大,请勿不停打电话影响经办老师办理。在系统提交查档申请后,可通过短信或登录系统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对短期内反复申请、查档要求频繁变更的、无故大量申请等,视情况将给予不予重复办理、要求说明后再办理等处理措施。未尽事宜可联系电话:0591-22867070

  8、系统登录方式:

(1)方法一:

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打开福建师范大学档案远程利用系统登录页,首次登录需注册新账号后方可登录使用。


(2)方法二:

打开微信,下拉搜索小程序“福Star”,点击打开,点击“我的”—>“立即登录”—>“确定”,点击“首页”,在第一行推荐应用中点击“档案远程利用系统”打开系统登录页,首次登录需注册新账号后方可登录使用。


二、线下查档

  1、办理事项:补办证明书、有特殊查档需求者。

  2、办理时间:周五上午。

  3、办理地点:行政楼209。

  4、携带材料:补办证明书按照文书档案室网站“查档指南”—>“学籍档案查阅”—>“福建师范大学补办证明书办事指南http://dag.fjnu.edu.cn/d8/4f/c13724a251983/page.htm携带材料来办理。

  5、入校预约:

    (1)本校校友,免预约入校,可通过申请电子校友卡入校,卡片申领具体操作详见“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2)委托非本校校友代办者,需要委托人自己联系原学院预约入校。



党政办公室 文书档案室

20233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