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文书档案数字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3-09-14浏览:41设置

    2021年福建师范大学启动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项目,投入近65万余元对馆藏部分文书档案进行数字化,期间因新冠疫情影响,历经一年多时间完成1950—2004年文书档案数字化项目。

    20234月,档案室数字化验收小组采用计算机自动检验与人工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数字化成果进行分批验收。在计算机自动全检通过的前提下,对12万余条档案目录著录数据、100万余张JPG数字扫描图像、12万份双层PDF文件、及数字化过程中产生的工作文件等进行抽检,共接收数字化电子文件1.46T,数字化移动硬盘两块(4T)。并将所目录数据导入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与PDF原文一一挂接,挂接抽检也全部通过,实现全文检索,在线利用。

    2023年530日,福建师范大学文书档案室组织校资产处、人事处、网络与数据中心成立验收小组对本次数字化项目进行验收,经过验收小组确认,数字化成果符合行业标准,通过验收。此次档案数字化项目顺利完为我校数字档案室建设,又迈出新台阶,助力我校“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智慧校园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