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档案室开展档案学子个性化培养周活动

时间:2023-09-14浏览:65设置

    2023年6月,福建师范大学开展第五届“人文·艺术·科技·创新·共享”个性化培养周活动,“档案技能学习和职业体验”作为活动内容的一部分,吸引众多档案学子报名参加。26日上午,在校社会历史学院档案学系主任丁春梅老师带领下,档案学专业2020级、2021级、2022级的学生共计40人到校档案室开展专业实训和职业体验。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参观老照片馆、档案基础整理、数字化扫描、库房参观、档案管理软件使用等几大模块,档案技能涵盖了档案缝纫机、归档章、打孔机、高速扫描仪、不拆卷扫描仪的使用以及全文检索ocr识别软件、档案管理软件等的操作。此次个性化培养周活动,是学生课堂的延伸,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档案工作,体验档案实务,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专业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以教促学,以学促教”,从而提升档案学子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增强对档案工作意义的认识、提升对档案事业的认可、提升学生职业认知度与自豪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