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赴武汉调研商讨 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3-09-14浏览:26设置

为充分保障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完整安全,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2023年412日,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组建专门调研队伍,一行5人共赴武汉开展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调研对象包括:武汉大学档案馆、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档案馆;调研主题包括:档案异地备份注意事项、档案信息系统建设的经验做法、电子档案“单套制”探索研究等。

13日上午,调研组抵达了福建师范大学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合作单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档案馆。学校副校长杨爱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施志斌、档案馆副馆长许玮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双方就互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如何进一步落地深入探讨;对档案信息系统建设、电子档案“单套制”、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建设等话题深入交流;最后实地考察了档案馆新馆、档案信息系统功能建设、软硬件配备、档案数据管理等方面。

另外,调研组先后到访档案信息化经验非常丰富的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和武汉大学档案馆开展专场调研,分别得到萧毅馆长、王美英副馆长的热情接待。大家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本校情况,深入交流具体的经验不足,共同商讨应对策略。

本次调研活动,促使我校档案数据异地备份落地生效、收获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坚定了我们做好档案工作数字转型的信心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