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建馆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时间:2019-06-18浏览:959设置

开幕仪式于6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省档案局技术处处长周琴、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林林、副校长郑家建,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兄弟院校档案馆负责人、证书捐赠者,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和首届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的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周琴、林林、郑家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郑家建指出,档案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十年来,学校档案馆在档案馆藏资源、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宣传、档案工作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档案馆以建馆1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档案工作,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更高水平的档案服务,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教师前往参观往届毕业证书专题展览,现场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系列活动由“首届档案技能大赛、往届毕业证书展、校史专题日历”三大内容组成,并且得到学校、业界广泛关注和报道。此次系列活动成功入选国际档案理事会(ICA)国际档案周之国内档案机构及高校活动策划精选;福建省档案局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报道了档案职业技能大赛概况;校宣传部、校团委、校友会等也陆续宣传报道此次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传递了档案馆在专业人才培养、档案专题编研、校史文化创新等方面的进取精神,提升了档案馆在新时代下档案利用与服务的能力水平,彰显了档案馆在档案教育、档案宣传、档案创新等领域的责任担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嘉宾参观展览



福建师范大学档案馆

2019年6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