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概况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文书档案室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文书档案室现有编制4名,其中副研究馆员1人,馆员3人,负责全校文书、财会、教学、科研、基建、仪器设备、出版类、外事、声像、房产、印鉴、实物等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以及提供利用等工作。

   档案室位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大楼东附楼。现有档案库房面积800多平方米,安装档案密集架700多立方米。库房内配备了空调、除湿、报警、灭火、监控等现代化设施。办公室配备了服务器、防火墙、磁盘阵列、计算机、刻录机、复印机、激光打印机、装订机、扫描仪等档案现代化管理设备。截止2019年底,档案数量达20万余卷(件),排架长度达2500米,其中文书档案1414755875卷,财会档案39533卷,学籍档案77386件,5552盒,基建档案214311447卷,照片档案15897张,298册,设备档案1637盒,其他各类专题档案843卷,资料860多卷,已接收电子文件及数字化新增电子文件共1060G。

   目前正积极致力于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师生及社会利用者的各种需求。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持“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齐心协力,为把档案室建设成为学校信息资源的保管基地、档案信息的利用中心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